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万科A:土地储备增大销售价量齐增

2009年07月24日07: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7月4日,万科公布了2009年6月的销售数据。销售面积虽然略有下降,但销售额继续呈现环比上升的势头,和当前一线城市销售的总体形势相当。

  6月份公司实现销售面积67.1万平方米,销售金额68.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9.9%和57%,成交面积环比下降3.7%,成交金额环比增长7%。
月销售均价为10224元/平方米,同比上升4.8%,环比上升11.2%,这是公司自2007年以来除2007年11月以外,单月销售均价再一次突破10000元/平方米。

  在5月份的大手笔拿地之后,6月份万科再次大举拿地。公告显示,公司新增项目储备8个,合计建筑面积203.3万平方米,总价47.11亿元,权益建筑面积199.87万平方米,对应土地款为46.72亿元。万科2009年以来已经累计新增项目建筑面积405万平方米,超过348.8万平方米的销售面积。

  从土地储备的结构来看,公司近期所获得的土地集中在二、三线城市,主要是在重庆和厦门两个城市。据中信证券与国信证券分析师的分析,这一方面是因为一线城市地价上涨过快,另一方面是公司的品牌在二线城市受到认可。

  中投证券的报告预计下半年万科仍将积极增加储备,拿地规模预计将超过2008年的权益建面510万平方米的规模。

  万科作为行业领跑者,拥有良好的治理结构,前瞻性的战略眼光和强大的执行力。2008年中国房地产百强研究报告披露,综合考虑企业规模、盈利能力、成长性、财务安全、管理效率、税收等,万科位列房地产企业综合实力第一。尽管上半年销售未能明显超越行业整体水平,但大部分券商都认为这是公司增长方式由“规模速递”向“质量效益”转型的必然结果。

  但另一方面,还是有分析师认为,万科未必是行业中的首选。首先,从土地储备来看,万科的未竣工面积为3206万平方米,大约相当于今年预测结算面积的5.6倍,明显低于保利、招商和金地;万科在一线城市的土地占比为25%,而其他几家约为30%;其次,从估值的角度,万科当前的市净率为4.8倍,而保利、金地、招商的市净率分别是6.9、4.3和4.3。除了保利享受了高成长溢价以外,万科的市净率与金地、招商相差无几,而后者在土地储备的仓位和未来业绩的增幅上都要略好些。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