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商业银行人士:下半年信贷投放将向消费信贷倾斜

2009年07月24日11: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随着政府投资项目信贷需求陆续释放,下半年消费信贷以及小企业信贷增长将获更多空间,预计信贷投放将向消费信贷倾斜。

  商业银行人士普遍表示,上半年天量信贷投放主要与政府项目拉动投资需求有关,下半年信贷增长会趋向平稳,在投向上也会更多向小企业信贷以及消费信贷倾斜。


  一股份制商业银行大客户部主管表示,下半年“银行不缺钱,缺的是项目”。上半年,中央级政府投资项目资金需求已陆续释放,下半年基建项目信贷投放将更多的偏向省市一级项目。

  对于中小银行来说,信贷投向调整从二季度就已经开始。南京银行高层这样表示,“我们从5月份就开始做业务结构调整,除了继续支持省市一级政府项目信贷外,下半年信贷投向将向小企业信贷、消费信贷以及实体经济有更多偏重”。

  从央行公布的货币信贷数据来看,上半年我国消费信贷主要集中在二季度释放,对公信贷投放比重逐季下降。今年一、二季度,全国商业银行投放信贷资金4.58万亿、2.79万亿,其中消费信贷分别投放0.2万亿元、0.45万亿元,占比分别为7.88%和16%。

  而其中房地产信贷、汽车信贷二季度同比增速均超过150%。全国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二季度增长3581.35亿元,同比增幅高达329.76%。“最近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增势很猛,特别是国有银行下半年会在消费信贷比重上加大投入,预计三季度消费信贷仍将保持高增长。”一国有银行上海分行个贷部门负责人这样说。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