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净水器治疗疾病纯粹忽悠 专家:不改变水质的成分

2009年07月24日11: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来,一些净水器的销售者一再声称,自己所销售的净水器制备的水具有保健功能,并且能够治疗各种疾病。22日,记者从济南市卫生监督所了解到,这完全是在忽悠消费者。

  最近不断有消费者反映,一些净水器的销售者将净水器的功能宣传得神乎其神,声称净水器制备的水不仅具有保健功能,还能够治疗各种疾病,这让许多消费者对此难辨真假。


  这些净水器经销商,有的在广告中声称净水器具有“降血压、降血糖,改善高血脂、高胆固醇、高血黏度及治疗口腔溃疡、皮炎、脚气、痔疮等多种疾病”的作用,有的还通过开培训会、科普宣传会、提供免费查体或提供上门服务等方式,向居民尤其是老年人推销产品,通过欺骗手段坑害消费者。

  济南市卫生监督所为此还专门发布了卫生安全预警信息,提醒消费者不要上当受骗。据了解,按照卫生部的有关规定,涉水产品(包括净水器)不得宣传任何保健功能,凡是宣传疗效的净水器都是违规宣传。

  据了解,根据目前的技术水平,可将净水器分为一般净水器、特殊净水器、纯水器。其中一般净水器主要是对水进行初步过滤,不改变水质的成分。

  济南市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卫生部门的监测,净水器制备的水只是符合国家相关标准的饮用水,并不具备保健功能,更不会具有治疗疾病的功能。购买净水器前,还应确定该净水器是否为合法产品。根据卫生部的规定,净水器必须经卫生部批准并取得卫生部颁发的涉水产品批准文件后,才能生产和销售。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