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保时捷CEO下课 为结盟大众铺路

2009年07月24日16: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作者:吴家明

  保时捷与大众汽车结盟的步伐似乎越来越近。昨日,保时捷宣布,公司首席执行官魏德进即日起将离开公司,而随同他一起离任的还有财务总监黑特。另外,负责保时捷生产与物流的董事会成员马赫特将走马上任,担任首席执行官一职。

  现年56岁的魏德进已经在保时捷工作了16年。任职期间,魏德进成功将保时捷由一家濒临破产的公司打造成整个欧洲汽车业“最能赚钱”的公司。魏德进不仅一直强烈反对保时捷将核心业务出售给大众公司,更积极谋划一出逐步收购大众股权的“蛇吞象”好戏。但随着金融危机的爆发,保时捷在过去两年市值由270亿欧元暴跌至72亿欧元,“蛇吞象”的计划反过来给保时捷带来了超过100亿欧元的债务负担。

  有分析指出,魏德进的离开为保时捷与大众即将展开的合并铺平了道路。根据保时捷的声明,魏德进自己也认为,如果其不再担任目前的职位,保时捷未来的发展战略将会得到更好的实施。据悉,魏德进将获得巨额的离职补偿,按照合同,魏德进将得到保时捷0.9%的税前利润,而相关统计数据显示,魏德进将获得高达7700万欧元的赔偿。

  在魏德进宣布离职之前,该公司监事会在周三晚间召开的特别会议上,批准了一项至少50亿欧元(约合71亿美元)的增资计划,另外,保时捷还将与一家卡塔尔的投资机构进行融资谈判。

  保时捷在声明中表示,此次融资计划主要是为组建一个综合性汽车制造集团而创造的一个良好平台。分析人士指出,融资将加速双方的合并步伐,而与卡塔尔的投资机构进行融资谈判,则为保时捷在与大众汽车进行合并谈判时增加了筹码。

  近期,欧洲汽车业的并购动作频繁。在当地时间22日,通用汽车和德国政府未能就欧宝的优先买家达成一致,欧宝究竟花落谁家仍是未知数。而通用汽车昨日表示,中国北汽控股已经退出了竞购欧宝的谈判。而欧州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协会表示,如果各国政府未能兑现提供30亿欧元贷款的承诺,欧洲500家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可能面临破产威胁,欧州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协会此前也曾呼吁欧洲投资银行提供紧急贷款。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