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市场拓展成中海油障碍

2009年07月25日07: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由于目前油源大部分还集中在中石油、中石化,而且进口的主导权也在两大公司,我国石油供应市场的垄断格局尚未真正被打破。中海油内部人士表示,由于具有上游油气资源优势,中海油在进入炼化领域后不存在油源问题,对中海油来说,市场拓展将是其最大障碍。

  中海油独资兴建的第一个大型石化下游项目,位于广东省惠州市的惠州炼油项目于今年6月中旬正式投产。中海油惠州工程建设项目部副总经理赵岩说,惠州项目投产后将向华南、华东等地区投放包括汽油、柴油和煤油在内的700多万吨成品油,以及400多万吨其他石化产品。

  截至2008年底,中海油共计拥有187座加油站和8座油库,油库总库容为55万立方米。

  为整合内部资源,加强下游板块发展,中海油已于去年整合其炼化分公司、销售分公司以及中化建和中化供销的销售和贸易业务,成立炼化和销售事业部,并已于上海、广州和天津设立三个区域性销售分公司,这标志着中海油的销售体系,特别是成品油销售和化工品销售的网络体系已基本建立。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