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光大证券IPO获批 6年来首家通过IPO上市证券公司

2009年07月25日08: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光大证券获证监会上市批文融资额恐将折半

  光大证券IPO获批国有股或将现金划转


  中国证监会24日批复同意光大证券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5.2亿股A股。光大证券将成为六年来首家通过IPO方式上市的证券公司,也是今年IPO重新开闸以来首家获得上市资格的券商。
(张有春)

  根据此前披露的招股说明书,光大证券本次发行不超过52,000万股,不超过发行后总股本的15.21%。按此计算,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34.18亿股。不过由于经历了2008年的熊市,其融资额将有重大变化。

  光大证券2007年年报的每股收益1.68元,摊薄后,光大证券2007年的每股收益达1.35元以上,按照20~25倍市盈率计算,光大证券的发行将实现融资过百亿元的目标。

  但是2008年末,光大证券净资产105亿元,净利润12.1亿元,每股收益0.42元。依然以20~25倍市盈率计算,其上市融资额将会折半。

  这是继中国建筑之后,又一只重量级的大盘股发行,其百亿融资对于市场也有一定压力。不过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人士认为,中建筑融资额高达426亿元,市场也并没有多么恐慌,因此不必对光大证券的百亿融资太担心。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