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防信贷膨胀 银监会拟限银行滥发次级债

2009年07月25日08: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防止信贷过度膨胀巩固银行资本金

  今年上半年我国银行已新增贷款7.37万亿元人民币,是去年同期的3倍,同时较今年全年放贷目标还多出47%。为防止下半年信贷规模过度膨胀,同时也为巩固银行的资本金基础,中国银监会近期拟限制银行滥发次级债,以达到上述目的。


  据财经网报道,以后将停止发放次级债,之前对未上市中小银行发行次级债的计划已开始停止审批。

  据了解,经银监会批准,次级债券可以计入附属资本。次级债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或私募发行,在偿还次序中优于商业银行股权资本,低于公司其他负债。

  但今年以来,部分银行面对资本充足率下滑,监管“红线”(大银行资本充足率下限为8%,中小银行为10%)已在倒逼银行的融资冲动。今年以来,14家上市银行中已有11家提出了次级债发行计划,发债计划达到数千亿元,其中中行一家就提出1200亿元的次级债发行计划。

  此次限制发行次级债,将会暴露一些银行资本不足的问题。因为通过次级债“达标”的路径将就此被堵上。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