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保时捷同意与大众汽车合并 预计2011年完成

2009年07月25日03: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方晓
  保时捷家族所有者昨天同意与大众合并,并以5000万欧元的丰厚遣散费,罢免其首席执行官文德林·维德金。数月来围绕如何救助这家负债累累的德国跑车制造商的纷争,就此尘埃落定。

  据《金融时报》报道,合并将于2011年完成,届时保时捷将加入奥迪、布加迪和宾利的行列,成为大众汽车帝国的第十大品牌。


  不过,维德金的高额遣散,再次激起了公众对于德国高管薪酬的强烈不满。德国将在2个月后举行大选,作为全球收入最高的经理人之一,维德金被一位政界人士指责在“大捞一把”。

  同意合并是大众董事长费迪南德·皮耶希的一次个人胜利。皮耶希是大众“甲壳虫”车设计者费迪南德·保时捷的外孙,费迪南德·保时捷帮助创建了保时捷公司。皮耶希一直心怀合并两家公司的抱负。拟议中的合并,将使其家族跻身福特(Ford)、阿涅利(Agnellis)家族等全球汽车王朝之列。这位72岁的家族首领表示:“大众与保时捷合起来,具备了在国际汽车行业占据领先地位所需的一切要素。”

  保时捷家族昨天解雇了维德金和保时捷首席财务官霍格尔·黑特。在保时捷对大众发起“蛇吞象”收购,并成功持有其近51%股份后,咄咄逼人的维德金就失去了皮耶希的好感。同时,金融危机令维德金的收购功败垂成,保时捷为收购大众股份背负了100亿欧元债务。

  伊朗一架客机滑出跑道造成至少17人死亡

  新华社德黑兰7月24日电(记者梁有昶)据伊朗媒体报道,一架伊朗阿利亚航空公司的客机24日在伊朗东北部城市马什哈德降落时滑出跑道,造成至少17人死亡,19人受伤。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援引当地官员的话说,这架俄罗斯制造的伊尔-62型客机从伊朗首都德黑兰飞抵马什哈德国际机场,机上共有153名乘客。在降落时飞机的轮胎起火,飞机滑出跑道,撞上跑道附近的防护墙。

  伊朗国家电视台的画面显示,包括驾驶舱和前起落架在内的客机前端部分已经完全损毁,机翼部分有撞击痕迹,其他部分大体上还保持完整。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