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迪士尼渐行渐近 4家公司有望“实质性受益”

2009年07月25日09: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魏玉卿 王炯业
    近日,在上海市政府的一次会议上,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透露了上海今年下半年的工作重点:认真落实“6+3”。所谓“6”就是今年重点抓好的6件大事,其中包括稳妥实施南汇区行政区域并入浦东新区、推出争取推动重大旅游建设项目落地。

    兴业证券研究报告指出,迪士尼项目有望在今年下半年落户新浦东,且极有可能位于川沙和原南汇交界区域。
    去年以来,“迪士尼概念”始终是受证券市场各方关注的一大热点。2008年11月20日,受媒体报道“迪士尼落户上海没有悬念”刺激,引发当天二级市场“迪士尼概念股”狂飙,界龙实业 (600836,收盘价15.18元)开盘无量涨停、浦东金桥(600639,收盘价16.28元)、陆家嘴(600663,收盘价27.33元),中路股份(600818,收盘价20.45元)、天宸股份(600620,收盘价8.77元)、外高桥(600648,收盘价16.97元)等上海本地近20只个股站上涨停。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当天大盘受前晚美股暴跌影响,大幅低开,全天下跌1.67%。虽然第二天迪士尼方面予以否认,但是“迪士尼概念股”继续上攻,部分个股继续涨停。
    由此看来,“迪士尼概念股”被市场持续看好。申万研究报告指出,“虽然迪士尼与上海还在 ‘恋爱’阶段,方案公布的时间点和具体内容目前不得而知,但我们仍倾向于认为,迪士尼落户上海新浦东只是时间问题,是大势所趋,最终获批的可能性较大。新浦东川沙镇的规划图中也预留了大型主题项目用地或许就是一种暗示。”
    业内人士指出,迪士尼项目一旦实施,带给当地经济最显著效应将是当地地价、房价的暴涨。相应的,在川沙或附近拥有土地资源的上市公司受益也最为明显和直接,然后是建设类公司,最后会带动消费、旅游,传媒等行业的上市公司。
    根据上述思路,在迪士尼渐行渐近的同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深度了解和分析,找出了有望获得实质性受益的四只个股。
界龙实业300亩土地待涨
    界龙实业(600836,收盘价15.18元)所在的印刷业也许并不被市场所关注,但公司拥有土地的位置却格外显眼。兴业证券聂清廉表示,公司在川沙拥有产权证明的土地面积为250亩,正在办理有关权证的土地面积约100余亩。
    另外,公司全资子公司界龙房地产开发公司立足于浦东,近年来开发建造了多个项目,并在川沙镇中心地段开发建造8万平方米的高档居住小区“界龙新世纪公寓”。
    广发证券研究报告认为,公司在川沙镇的土地储备应该在300亩以上,虽然目前是厂房用地,还没有规划商品房开发,但是一旦迪士尼乐园落户浦东川沙,必然有望给公司的土地重估带来大幅升值。
    此外,聂清廉称由于公司是包装印刷业龙头之一,一旦迪士尼落户上海,包装印刷项目自然少不了,因此公司有望凭借其在包装印刷行业的领先地位分得一杯羹。
中路股份 两大概念光环刺激
    中路股份 (600818,收盘价20.45元)在中路集团入主上海永久后,产业上突破了单一的自行车格局。同时,公司已形成以上海为中心、六家核心生产企业和众多上下游生产企业组成的完整产业链格局。
    据了解,公司主要经营地位于上海市南汇区南六公路818号,占地面积564.745亩,其中158.284亩为高压线走廊和路边带征土地;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中路实业有限公司位于南汇区南六公路888号,占地面积132.479亩。
    分析人士指出,这两块地与计划中的迪士尼乐园相隔不远,也恰在南汇区之列。也就是说,中路股份身上同时套着“迪士尼”和“南汇浦东合并”两大概念光环。
莱茵置业 受益地价上涨
    莱茵置业(000558,收盘价9.43元)一直致力于二三线城市的地产开发,据2009年半年报显示,其房地产收入也主要在江苏地区。但某券商分析师告诉记者,一旦迪士尼和连接上海、嘉兴、杭州三地的磁悬浮交通线建设完成,将吸引更多消费者到这些城市买房置业。这样不但可能适当拉平杭州、上海两地高昂的房价,嘉兴和嘉善的房价也会有明显的拉升,这对公司来说是非常有利的。
    值得注意的是,2008年1月,莱茵置业以受让上海勤飞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的方式取得上海南汇区面积为7.27万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权。业内人士指出,一旦迪士尼项目落户,莱茵置业将受益地价上升。
    另外,莱茵置业的大股东浙江莱茵达也是浙江省房地产业的一支“劲旅”。
锦江股份 酒店餐饮业绩向好
    申银万国粗略估计,上海迪士尼开园后,将使锦江股份(600754,收盘价21.78元)净利润增长15%以上。据了解,锦江股份主营业务主要包括酒店投资运营、星级酒店管理和连锁餐饮投资。其中酒店运营收入在主营收入中占50%以上。从公司营业收入地区分布来看,2008年来自上海的主营收入占比高达89.65%。
    目前,2007年锦江股份投资营运的星级酒店共有12家,地处上海地区的酒店共有10家;公司履约管理的星级酒店为95家;参股公司锦江之星管理、投资、特许加盟的经济型酒店已达280家,均有很大一部分酒店地处上海。
    另外,公司参股的上海肯德基、上海新亚大家乐餐饮有限公司、上海吉野家、上海静安面包等餐饮企业也将受益于来沪旅游人数的增长。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