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建东:能源振兴规划是中国新能源战略的前期试错

2009年07月27日02: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李晓辉

  “目前正在制定并将推行中的能源振兴规划,实际是中国启动能源革命的前期试错。”25日在文汇报主办的“文汇讲堂”上,中国科学院《科学时报》社首席经济学家、著名能源战略专家武建东教授如是表述。


  在以《全球新能源热与中国的机遇》为主题演讲时,武建东阐述了在由金融危机引发的新能源革命中,美国正经历“能源从物质资源到基本通货”的转变,中国如何抓住机遇,事关能量本位制和再造国际分工。

  武建东对中国新能源战略的制定做出三点目标建议:第一,现有的能源振兴规划都是试错性规划,在2-3年内引导中国发展能源大战略,计划应该是更换为清洁能源系统;第二,在3-5年内确定我国能源体系重要框架的转型机制,比如我们建筑体系的转型,产生新的生产方式;第三,在改革重点上,以建筑交通、电网改造置于改革的首期目标,所有的目标都应建立在效率提高、改善中国能源效率的焦点上。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