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证券报:王晓华:并购已成为柳工战略重点

2009年07月27日02: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徐虞利 冯飞勇
⊙本报记者 徐虞利 冯飞勇

  上海证券报:柳工如何规划在扩张中的并购战略,在国内外行业中是否已经确定重点?

  王晓华:并购已经成为柳工的战略重点,公司在国内外正在紧密跟踪一批项目,如在国内柳工瞄准关键元部件如液压器件、电控等项目,但目前还没有具体的并购项目。

  国际化必须稳妥,不能轻易并购,目前是还没有合适的机会,我们必须考虑风险,我们接触过的一些公司,要么规模太小,要么技术一般,要么不愿意卖。
柳工在海外并购中会稳妥积极推进,不贪大,希望在最发达地区获得最高端的工程机械技术,完成技术飞越。而柳工在海外的直接扩张如建厂已经走出了关键一步。

  上海证券报:柳工作为一家老牌上市公司,今后将如何利用资本市场壮大实力?

  王晓华:柳工的净资产周转率是全世界行业较高的,25亿净资产做到了100亿的销售规模,目前资本金规模确实不够大,公司也在考虑利用上市公司扩大资本规模,如此前发行可转债后转换成股本为今后储备了实力,今后还会利用资本市场等融资渠道来完成并购业务。

  上海证券报:柳工下一步将如何提高盈利能力,在产品发展战略上有哪些计划?

  王晓华:柳工的主打产品装载机等由于行业竞争对手众多,因此竞争激烈,利润水平较低,但柳工把装载机的市场定位成行业领袖水平,而挖掘机作为柳工新的核心业务,也准备打造成国有品牌的领导者。

  柳工集团未来将向混凝土机械、泵车、大吨位起重机等毛利率高的产品延伸,瞄准进口替代产品,如泵车的平均利润水平在35%,大大高于柳工的主打产品;同时,高空消防车、重吨位级自卸车等特种专用车也要发展。柳工相信通过掌握液压、电控等关键共性技术是可以向多个产品线成功扩张的。

  上海证券报:广西地方政府未来将如何支持柳工的发展,柳工在与外资合作上有哪些考虑?

  王晓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决定利用柳工集团(不含上市的股份公司)整合广西境内的机械行业,成立广西机械工业集团,形成工程机械、农业机械、林业机械等多个专业化平台,柳工集团在资源、政策等各方面都将获得更大的支持。

  柳工此前数次抵制了跨国公司各种诱惑,断然拒绝了外资收购,柳工在与外资合作上始终坚持民族品牌和控股地位,在合作中进行独立的市场销售和研发,以前柳工是这样做的今后柳工仍会继续坚持这一原则不动摇。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