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原油期货站上三周高点 欧佩克或进一步减产

2009年07月27日02: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单位:美元

  尤霏霏 制图

  ⊙本报记者 朱贤佳

  原油期货周末收于三周高点,因市场乐观地预计到年底时石油需求将开始复苏。但欧佩克一名官员却担心,未来油价可能因经济复苏期望落空迅速回落,该官员已经表示9月9日的欧佩克政策会议将重提减产计划。


  经济复苏放缓是最大风险

  目前美国的馏分油库存处于24年高点。分析人士指出,目前阻碍原油价格上涨最大的风险是经济复苏开始时间可能会晚于预期。

  在等待石油需求改善的明确信号的同时,投资者还通过股票市场走势来判断世界经济的未来发展趋势。

  一些预计全球经济将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复苏,并引发燃油需求上升的投资者争相买进原油和成品油期货。随着经济衰退程度的缓解,消费支出不断上升,制造商发货量将持续增加,进而推动公路和海上运输对柴油的需求。

  近两周美元对欧元汇率一路下挫,目前已经降至7周最低点,从而鼓励更多投资者买入原油等大宗商品以对冲美元贬值风险,也为油价提供了一定支持。

  上周五,纽约商交所九月交割的轻质低硫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89美分,至每桶68.05美元,涨幅1.3%,延续了7月14日以来的升势。ICE期货交易所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涨1.07美元,至每桶70.32美元,涨幅1.6%。

  买盘规模增大还与柴油需求上升预期有关,因为柴油与工业制造和消费支出关系更为密切。多数市场参与者认为,随着美国东北部地区对冬季取暖油需求的持续上升,柴油消费量将逐步增加。

  八月取暖油期货结算价上涨1.69美分,至每加仑1.7813美元,涨幅1%;八月RBOB汽油期货结算价涨0.27美分,至每加仑1.9159美元,涨幅0.1%。

  欧佩克未雨绸缪

  尽管近期国际油价走势表现强劲,但作为石油输出国组织的欧佩克并没有放松警惕。一名欧佩克高级官员称,一旦人们意识到经济并未出现复苏,居高不下的馏分油库存将成为推动油价下跌的主要因素。欧佩克已经放出如果未来国际油价进一步下跌,不排除减产保价的策略。9月9月,欧佩克将召开政策会议,届时减产策略很可能被提上重要议题。

  经济下滑导致工业和消费者的用油需求疲软,目前美国的柴油和取暖油等成品油库存已处于24年高位。而期货市场的走势也使贸易商能从囤积馏分油中获得丰厚利润。

  到目前为止欧佩克还能通过大幅减产来避免油价的持续下挫,而美国的油价也未受到供应过剩的影响,股市上涨和投资者对于经济复苏的预期推动美国油价。

  美能源股反弹

  由于能源股反弹以及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逐步缩小紧急贷款工具的规模提振了市场,部分抵消了科技公司利空财报的影响,上周五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微软与亚马逊23日收盘后公布的财报令投资者大失所望,对24日的市场造成打压,三大股指低开。

  科技巨头微软公司报告,上一季度盈利较去年同期下降29%,销售额缩水17%,没有达到华尔街分析师预期,其股价24日重挫8.3%。同时,网络电子商务公司亚马逊宣布第二季度营收没有达到市场预期,其股价跌幅达到7.9%。

  受此影响,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表现疲弱,结束了1992年以来首次连涨12个交易日的势头。

  但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国会表示,美联储正在逐步缩小危机期间紧急贷款工具的规模。市场将其解读为经济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这增强了投资者的信心。另外,能源股午盘后止跌转涨,也为市场提供了支撑。

  到24日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23.95点,收于9093.24点,涨幅为0.26%。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2.97点,收于979.26点,涨幅为0.30%。纳数跌7.64点,收于1965.96点,跌幅为0.39%。 (来源:上海证券报)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区长一年8万车补咋算的
·雷人!专家称高水价的目的是限制富人用水
·不是地价推高房价 是黑心房产商、贪官和百姓?!
·贪官家有十几个房本 难怪百姓买不起房!
·郑州违规别墅处罚缘何见“商”不见“官”?
·晒晒同济大学教师的工资单 还有其他高校的
·解放军副团职军官09年4月涨工资后的工资单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30万装150平田园浪漫婚房
·网友两月装出可爱小家 强烈色彩 单身白领一室一厅
·20款色彩鲜亮的缤纷客厅 浪漫色彩 玩转混搭新时尚
·30款简约小户型卧室 15款娇嫩粉色调的卧室
·12图秀三万装73平 网友分享2室2厅精致生活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