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太保再出手_20亿元投资基础设施债权计划

2009年07月27日06: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陈天翔

  昨日,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宣布,由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发起设立的“太平洋-上海崇明越江通道工程债权投资计划”投资资金全部划拨完毕,标志着该投资计划成功发行。“太平洋-上海崇明越江通道工程债权投资计划”已正式获得保监会备案,这是保监会发布《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产品设立指引》后核准备案的第一单债权投资计划产品。

  据介绍,“太平洋-上海崇明越江通道工程债权投资计划”投资总额为20亿元,主要用于上海崇明越江通道工程的建设及运营,投资期限10年。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依据保监会《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产品设立指引》的规定,募集工作按照市场原则向太平洋保险集团外的非关联第三方机构销售了40%,并得到众多保险机构的积极认购。

  随着保险机构投资基础设施债权计划相关办法的出台,保险公司“掘金”实业的热情越发强烈。太平洋保险集团在2007年发起设立投资规模30亿元的“太平洋-上海世博会债权投资计划”基础上,旗下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再次与上海世博土地控股有限公司合作,成功发起设立“太平洋-上海世博会债权投资计划”(二期),该计划投资规模为40亿元,期限10年。

  之前,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发起设立的“太保-乌江水电项目债权投资计划”也已获批。该投资计划投资总额27亿元,用于华电集团所属贵州乌江水电开发公司构皮滩水电项目建设及运营,期限10年。太平洋保险集团因此成为国内投资基础设施项目最多的保险公司之一。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