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议员认为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重在合作(图)

2009年07月27日04: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26日电(记者王薇)美国国会众议院美中工作小组共同主席里克·拉森26日表示,即将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的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重在合作。

  拉森当天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说,“合作”应该作为第一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的“关键词”,国会希望中美两国能在诸多问题上达成合作。

  他指出,一个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一个是世界上经济最发达国家,中国和美国在推动全球经济复苏方面展开合作格外重要。此外,国会还希望看到中美两国采取措施,共同应对气候变化问题。
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次对话,双方能达成战略与经济对话的长远议程。

  拉森表示,他相信中国领导人能就他们关切的问题“准确和直接地”与美方沟通,以便达成长期合作计划。他也相信,美国政府能够直接和明确地表达自己的立场,推动两国合作解决共同面临的挑战。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年4月在伦敦会晤时商定,于7月27日和28日在华盛顿举行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经济对话由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和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共同主持,战略对话由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和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共同主持。

  据中方此前介绍,在对话期间,双方将就共同关心的战略性、全局性、长期性问题展开深入探讨,以加深了解、增进互信、促进合作。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