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姚景源:短期不用太多考虑通胀问题

2009年07月27日08: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周英峰 刘铮

  姚景源:短期不用太多考虑通胀问题

  据新华社北京7月26日电(记者周英峰刘铮)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26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指出,下半年需要全面、扎实地落实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一揽子计划,把上半年好的势头变成稳定的趋势,以保证全年经济有一个较好的成果。

  针对外界未来可能出现通货膨胀的忧虑,姚景源分析说,当前我国经济的主要困难仍是需求不足,产能过剩问题一时难以解决,这种情况下全年价格仍将处于低位,短期不用太多考虑通胀问题。

  “我们需要把困难看得更重一点,应对困难的措施准备得更充分一些。把好的势头变成稳定的趋势,意味着我们需要全力落实好一揽子计划,意味着在保增长的同时也要调结构。”姚景源表示。

  “当前经济仍处在‘爬坡’状态,还得保持政策的连续性,不能‘松油门’,要不然经济就会退回来。”姚景源说。

  姚景源指出,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面对经济这么大幅度的下滑,第一步就是把经济“托住”,不能让它再往下掉。否则,面临的将是大面积的失业,大量的企业破产,甚至造成社会的不稳定。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最重要的任务是保增长,必须采取一系列的政策措施。经济稳住之后,就应该把更多注意力放到调结构上。从现在看,整个经济处于企稳回升的局面,这为更多地关注调结构奠定了基础。

  对于目前股市、楼市的繁荣景象,姚景源认为,这可能与信贷放宽有关,但也离不开实体经济的支撑,并且受益于市场信心的提振。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