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沿海散货运输综合运价指数继续回升

2009年07月27日09: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贾远琨

  沿海散货运输综合运价指数继续回升

  本报上海电(记者贾远琨)根据上海航运交易所最新发布的消息,7月中旬开始,沿海散货运输市场行情走出低谷,逐渐回暖。上海航运交易所发布的沿海(散货)运价指数报1058.29点,较上周微涨1.78%,其中,粮食、煤炭货种运价指数的回升,对沿海运输行情的拉动明显。

  据统计,本周沿海主要电厂日耗煤量比上周上升13.8%,存煤量下降2%;企业生产增速也逐月回升,虽然工业用电同比仍然下降,但降幅逐渐收小,市场煤炭需求回暖。沿海煤炭运输需求随之回升,秦皇岛港本周场存较上周下降19.3%,下降幅度较大,而且船舶到港比较密集,市场煤炭交易量有所升温。除秦皇岛至广州航线运价指数还略有下跌外,其余航线运价指数全线飘红。其中,秦皇岛至上海、宁波航线,黄骅至上海航线的运价指数涨幅尤为明显。

  沿海金属矿石运输市场行情基本平稳。由于中钢协与铁矿石“巨头”间的谈判未定,加上受力拓“间谍门”影响,钢厂和贸易商采购、销售有所放缓,港口出货情况平淡。据统计,在5月下旬港口铁矿石库存创下7350万吨的纪录高位后,库存一直呈现出缓慢下降的趋势。7月中旬,全国19个港口进口铁矿石库存为6958万吨,比5月份下降了约6%。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