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钢铁产能过剩 莱钢股份上半年亏损近6亿元

2009年07月27日10: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千龙网
  莱钢股份近日披露的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共生产铁230.67万吨、钢277.71万吨、商品坯材318.96万吨;实现营业收入122.67 亿元、营业利润-5.4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98 亿元、每股收益-0.648元。


  莱钢股份称,报告期内,公司受国际金融危机蔓延、宏观经济不确定因素增加、国内外钢铁市场需求不旺、钢铁行业产能过剩等影响,公司经营业绩提升面临较大压力。至报告期末,公司经济效益下滑的局面得到有效遏制,生产经营已逐步好转。

  公司表示,我国经济形势总体企稳向好,国家采取的一系列刺激需求的措施效应初见成效,我国经济运行出现积极变化,以投资、消费为代表的国内需求双双加速,市场信心增强;全国钢材需求增加,并呈现继续升温态势,为公司下半年加快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但因仍面临当前世界经济复苏艰难,钢铁行业产能过剩,原材料涨价趋势不可抑制等困难和问题,下半年公司面临的国内外经济环境和经营形势仍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

  莱钢股份分析认为,宏观方面,国际金融危机蔓延的影响,国际市场需求不旺,我国钢材出口大幅下降,同时,国家强化宏观调控,制定钢铁产业振兴规划,要求加快中国钢铁业落后产能的淘汰速度,避免内部恶性竞争,合理调整结构,控制钢铁总量,防止过热等将给公司生产经营带来不确定性。市场经营方面,国内钢铁行业总体上存在产能过剩的问题,市场竞争激烈;钢铁生产所需的大宗原燃料、煤、电、油、运等涨价趋势不可抑制,企业存在生产成本增加的压力。

  针对上述风险因素,莱钢股份采取的措施和对策是:密切关注、积极研究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加强技术改造和配套建设,努力提高设备装备水平;根据公司自身实际情况及时调整优化产品结构,加大高附加值产品的研究和开发力度,努力提高“双高”产品的比例,提高适应市场变化的能力;加快循环经济发展步伐,实现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此外,持续推进降本增效,打造低成本竞争优势;积极推进产销研一体化,努力提高商业运营水平;加强与原燃料供应商的战略合作,进一步稳定和优化原燃料采购渠道。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