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汪涛:货币政策新阶段已经来临

2009年07月27日10: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黄江岩 冉学东

  尽管近日政策层面不断强调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在短期内不会改变,但市场人士对此的判断却在悄然变化。“货币政策的新阶段已经来临。”上周末,在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举办的宏观经济研讨会上,瑞银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汪涛表示。

  她认为,在经济低迷的时候,通过信贷扩张来支持经济发展是很好的政策,也起到了一定的效果,但是其负面作用也不容忽视。首先,这样的扩张政策会带来经济上的波动,其次,由于目前的信贷扩张大多由地方政府和与地方政府相关的企业来支持,其可持续性不强,而我国实体经济的需求仍然不足,因此如果信贷扩张超过一定限度将产生资产泡沫。

  但她同时认为,在全球范围内,短期很难形成通胀,但资产价格在流动性泛滥的情况下可能存在泡沫。中期来看,信贷扩张造成了通胀预期,提高了中期通胀的风险。

  汪涛认为,中国货币政策的新阶段已经来临,将调整之前的追求信贷规模,但估计短期内不会马上紧缩。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