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增城跃居县域经济全国第九

2009年07月27日11: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郑佳欣

  增城跃居县域经济全国第九

  连续8年领跑广东,上半年有27个逾5000万项目投产

  本报讯 (记者/郑佳欣)第九届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与科学发展评价报告昨日揭晓,增城首次杀入十强,跃居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第9位。

作为广东唯一进入全国十强的县市,增城县域经济已经连续8年领跑广东67县市。

  去年以来,国际金融危机给广东产业转型升级、结构调整带来新机遇,增城县域经济也由此实现逆势突围。今年上半年,增城全市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0.09%,工业产值增长9.66%。南方电网超高压输电、中金数据、博隆国际软件园等高端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项目相继落户增城,共有27个投资额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投产。

  “筑巢引凤”和“腾笼换鸟”双措并举,打造现代特色产业体系,是增城县域经济突围的招数之一。增城近年来坚决淘汰落后产能,依法依规关闭167家水泥厂、97家洗漂印染企业、54家线路板厂、200多家采石采砂场,今年上半年又全面清拆97家粘土砖厂,为高端产业腾出了发展空间和环境容量。

  目前,增城正借力实施《珠三角改革发展规划纲要》,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实施公园化战略,创建珠三角1小时优质生态生活圈,更加紧密地融入珠三角。

  增城市委书记朱泽君表示,增城市将深化建设三大主体功能区,促科学发展,保健康增长,争创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示范点。市长叶牛平说,增城市将把贯彻落实“三促进一保持”作为首要任务,推动增城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增城逆势攀新高昭示我省县域经济发展潜力巨大。省委党校副校长、区域经济研究专家陈鸿宇说,增城在科学发展过程中逐步探索到一条具有自身特色也有普遍意义的道路,增城在县域经济发展方面的独特做法,值得广东其他县市借鉴。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