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创业板申请首日:38家机构保荐108家企业

2009年07月27日11: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朱宝琛

  创业板申请首日:38家机构保荐108家企业

  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符合对首日申请企业情况的基本判断

  □ 本报记者 朱宝琛

  7月26日是创业板IPO正式受理申请材料第一天,截至下午五点,中国证监会共接收了38家保荐机构推荐的108家企业创业板上市申请材料。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这符合此前对首日申请企业情况的基本判断。

  根据相关规定,接收材料只是受理企业上市申请的第一个过程。按照程序的要求,证监会将在5个工作日之内对企业的材料进行审核,作出三方面的反馈:受理申请、不符合要求不受理,或者补正申请材料。

  该负责人表示,审查部门在做出受理申请决定后,将立即立卷建档,安排工作人员按照内部流程对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查,并做出最后决定,即准予许可或不准予许可。

  “为保证过程的‘公开、公平、高效、有序’,证监会利用公休日全天开放,接收申报材料。从目前来看,基本上达到了这一要求。”该负责人表示。

  此外,记者从现场采访到的情况来看,保荐人和企业也都对当日的安排表示满意。

  据悉,为了避免首日拥挤,证监会办公厅和创业板相关部门都是全员上岗。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