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将举行 经济外交合作受关注

2009年07月27日12: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新网7月27日电当地时间27日上午,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将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美联社等外电报道称,奥巴马政府期待通过此次战略对话拉动持续低迷的美国经济。

  在此次对话前夕,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和财长蒂莫西·盖特纳发表了一份共同声明表示,期待与中方更深远的合作,并强调中国对于帮助世界经济走出困境的巨大作用。
报道称,“世界上最大的发达国家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将帮助全球经济度过自"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

  目前,高达9.5%的失业率给奥巴马政府带来了巨大的压力。美方期待在此次会谈中,与中方的合作能增加美国人的就业机会,缓解就业压力。

  除了经济议题,奥巴马政府希望把外交政策议题也纳入讨论,其中朝鲜核问题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而部分美国外交专家表示,中美双方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地区的稳定问题,促进非洲地区经济发展发展问题上合作空间巨大。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