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黄光裕减持国美股票 套现4亿港元为配股筹资?

2009年07月27日14: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韬
  7月27日是国美电器接纳公开发售股份及缴款的最后时限。原国美董事局主席黄光裕在此之前已经暗暗运作。记者日前从香港联交所披露的权益信息发现,黄光裕于7月20日大手笔减持国美电器2.35亿股,占已发行股份1.84%,套现约4亿港元。
而黄光裕如果全部参与配股需掏5.49亿港元。

  分析人士认为,黄光裕赶在此时套现很可能是筹集资金认购国美的配股,如果这出“高抛低配”成行,则黄光裕将直接获益9.17亿港元。

  据相关联交所权益披露资料显示,黄光裕旗下的全资控股公司在7月20日当天,以每股平均1.704港元价格,共沽售2.35亿股国美电器。黄光裕对国美持股下降至35.65亿股,持股比例由29.78%降至27.94%。套现逾4亿港元。

  如果黄光裕完全参与供股,总共需要耗费的资金约5.49亿港元。如果黄光裕全部参与供股,其所持有的股份在供股完成后将占到34.1%,仍牢牢掌控国美电器。

  根据上周五国美电器的2.210港元的收盘价计算,黄光裕如果把这套现的4亿港元全部用来参与供股,那么黄光裕可以以0.672港元购买5.959亿股国美的股票,市值达13.169港元,直接获益约为9.17亿港元。

  国美上市公司新闻发言人任大庆表示,在香港联交所资料披露出来之前,公司并未知悉黄光裕的减持。对于黄光裕是否已经参与配股认购,还要等7月27日资金最终到位以后才能确定。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