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西再获国家4亿元扩内需 主要投入民生工程

2009年07月27日14: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25日,记者获悉,国家日前下达2009年第四批扩大内需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我省共获得4.32亿元资金,主要用于儿童福利设施、残疾人综合服务设施及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等民生工程。

  一半以上用于民生工程

  记者注意到,在此次国家下达我省的12大项的扩大内需中央预算内投资中,有七项是直接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工程,总投资达到2.42亿元。
其中投资最大的是我省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项目,第四批扩大内需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1.48亿元,专项用于我省南昌县、德安县、武宁县等9个县医院改善基础设施条件,这些项目的实施,为我省初步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此外,此次国家下达了790万元和630万元资金用于我省残疾人综合服务设施及儿童福利设施建设,用于我省19个残疾人综合服务设施项目建设,新建和改扩建业务用房12140平方米,对改善我省残疾人综合服务机构的基础设施条件具有重要作用。同时,投入760万元资金用于景德镇、上饶和南昌市流浪未成人救助保护设施建设,改善我省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设施条件,增强救助保护能力、教育矫治能力、预防干预能力和服务保障能力。

  近亿元资金改善我省旅游设施

  我省今年提出建设旅游大省,此次扩大内需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了超过8000万元资金用于改善我省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其中7740万元资金专项用于我省11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改善基础设施条件,这对推进我省红色旅游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

  此外,还安排了1000万元资金专项用于九江市庐山西海旅游度假基地基础设施建设,该项目的实施,将彻底改变庐山西海修河两岸交通现状,一河两岸将连成一体,车辆往来两岸可以缩短约40公里路程,大大改善进出景区的交通。同时,还分别下达了570万元和539万元,专项用于九江市、丰城市和新余市博物馆文物库房建设,以及婺源县理坑村、乐安县流坑村、青原区渼陂村的保护设施建设。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