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卫:甲流蔓延仍在初期

2009年07月27日05: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本报讯综合外电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预料,未来两年全球可能会有多达20亿人,即近1/3全球人口感染甲型H1N1流行感冒病毒。

  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认为,就算目前有数百万起甲流病例,甲型流感的蔓延不过是处于初步阶段,蔓延还会持续一些时候。


  世界卫生组织说,甲型流感在不到两个月内,已经传遍全球的160个国家和地区,造成约800人死亡。

  美国卫生官员24日也再次强调季节性流感疫苗的重要性,建议所有六个月至18岁的孩子接种疫苗,特别是在H1N1甲型流感蔓延的时期。

  美国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的舒哈特博士说:“应该尽快开始接种流感疫苗,而且要持续整个流感季节。”

  专家认为,虽然季节性流感疫苗对预防甲流作用不大,但是接种疫苗可以防止人们同时感染这两种疾病,有助于把疾病对学校、工作场所和经济的影响减到最低。

  根据预测,如果发生新疫苗等预防措施不成功的最坏情况,未来两年将有多达40%美国人受到感染,死亡人数介于9万人至几十万人。

  美国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作此预测,并非因为H1N1病毒的致命性增强了,而是因为人们普遍上对这种病毒缺乏免疫力,而且在其他流感病毒通常不活跃的夏季,新病毒仍旧继续蔓延的缘故。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