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郑州农民工“开胸验肺”事件追踪

2009年07月27日05: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单纯刚
  新华社郑州7月26日电(记者单纯刚)河南省新密市刘寨镇农民张海超为证明自己得了职业病不惜“开胸验肺”,暴露出职业病维权的艰难处境。此事引起卫生部的高度重视。日前,卫生部派出专家督导组赶到河南,督导该事件尽快解决。
督导组专家还专程来到张海超家中看望会诊。

  与此同时,郑州市政府积极采取措施解决“开胸验肺”事件。成立了“张海超事件”处理小组,要求各部门按照职责和分工认真调查,迅速拿出调查报告。成立鉴定复诊小组并同时成立病史走访组、现场调查组和技术诊疗组对张海超的粉尘接触作业史和在各医院的医疗就诊情况进行走访了解,对新密市振东耐磨材料有限公司的作业场所粉尘情况进行调查,同时邀请国家和省内知名尘肺病专家进行技术咨询和业务指导,收集各医疗机构的检查结果,对张海超的病情进一步复诊。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