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淡水河谷反对中国铁矿石降价

2009年07月27日15: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淡水河谷反对中国铁矿石降价

  据美国彭博社今晨报道,眼见钢铁业需求回升,全球最大的铁矿石商淡水河谷公司反对中国降低铁矿石价格。

  报道称,淡水河谷公司上周同意向日本钢铁厂提供的铁矿实行28%的削价,也是该公司七年来的第一次降价。

而中国迫于压力也不得不步步紧逼,削价幅度高达45%。

  公司首席执行官罗格阿格内力上周五称,他将不会再给予中国消费者进一步的降价。野村证券矿业分析师保尔克里夫也称,中国钢铁制造商们要想得到进一步的降价是几乎不可能的。

  根据世界钢铁协会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钢铁输出今年上半年上涨了1.2%,占据了世界总量的一半。而随着中国在基础设施上的经济刺激方案,钢铁产量上升近5%。

  布鲁克林McKinsey公司分析师斯盖尔德称,中国主要依赖于进口的矿石,但是按照现在的市场形势,中国8亿吨的铁矿石储备是不够的。

  巴克莱资本的分析师克里斯托夫也指出,中国未来几年仍然能够回到9%的经济增长速度,将成为钢铁需求长期高速增长的动力。

  

  巴西淡水河谷公司

  巴西淡水河谷公司是世界第一大铁矿石生产和出口商,铁矿石年产量2500万吨,占巴西全国总产量的80%,全球产量的15%。2008年净利润132亿美元。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