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产品下半年仍唱“稳健” 专家建议注意期限

2009年07月27日15: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刚刚过去的上半年,银行理财产品主打稳健的投资风格明显。专家分析认为,下半年理财产品还将以债券、货币市场和信贷资产类为主,其他类别的产品会比较少,市场仍会坚持上半年稳健的主旋律。

  据普益财富统计,上周共有29家银行发行98款理财产品,其中保本理财产品发行数为49款,占据半壁江山。
从投资方向来看,理财产品趋于稳健的趋势也较明显。上周98款理财产品中,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的发行数量为36款;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发行数为34款;混合投资类理财产品发行超过10款;结构性产品发行数量为11款。11款结构型产品中,就有9款理财产品为保本收益或者保证最低收益理财产品。

  连过去一度投资风格非常激进、大面积负收益的QDII产品也转向保守。而此前银行QDII产品通常为非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直接投资境外股票、基金等高风险资产。

  普益财富理财师分析认为,上周发行依然延续短期限产品为主的特点,1年期以下理财产品占比95%左右,细分看,期限在6个月(含)以下理财产品占比更是达到近75%,期限在3个月(含)以下的理财产品占比达46.94%。他表示,未来通胀预期下,加息预期也逐渐增强,投资者选产品时应注意期限问题,可以选择收益率随贷款利率浮动理财品,可分享加息带来的收益。

  银率网分析师也表示,下半年理财产品还是以债券、货币市场和信贷资产类为主,其他类别的产品会比较少,市场仍会坚持上半年稳健的主旋律。此外,在选择外币理财产品时,依然要注意汇率及流动性风险,建议选择6个月以下的短期产品,美元长期来看虽有贬值压力,但短期内大幅波动概率较小,依然是首选外币种类。(记者熊焱)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