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08家企业争先恐后 创业板上市申请首日火爆

2009年07月27日15: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上周日)证监会开始受理创业板申请。证监会相关部门的负责人表示,截至昨日下午5点钟,共有38家保荐机构推荐的108家企业上交了申报材料,“这符合我们对首日申报企业数量的基本判断”。

  证监会:5个工作日作出审核

  昨日下午2点半左右,两个穿戴整齐的人士从一辆黑色轿车的后备箱里抬出来两个大约1米见长的拉杆箱,里面装的是满满的材料,在再次确认清楚完材料的情况后,随着大批的人群走进了证监会的大门。

他们是赶来上交创业板上市申请材料的保荐人。

  记者看到,证监会门前人群攒动,不少手拉拉杆箱或者提着大皮包装束的保荐人和企业人士陆陆续续地走上了证监会办公大楼的4层申办现场。“因为申报的项目多,材料也太多了”,一位手提皮包的人告诉记者。

  在受理现场,共设了5个长条办公桌,旁边隔离出了等候区,按照叫号的方式,受理企业的申报材料。一位国信证券的人士告诉记者,“今天做形式上的受理,即一些简单的核对,比如材料目录和具体内容是否对应,有哪些表格需要填写等等细节问题”。据记者了解,大概10分钟的时间便可以受理完一家企业的申请。

  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称,证监会在受理完毕之后会在5个工作日内做出审核,给出反馈。反馈的结果有受理、不受理和修正三种,对于符合条件的企业,给以受理;个别不符合条件的企业不予受理;而对材料需要补充说明和修正的企业,需要进行补正,待做出受理决定之后,“企业才正式进入发行的审核过程”。

  下午约4点多,山西证券是赶来申报的最后一家券商。记者观察到,大部分走出证监会的人表情都较为轻松,在与旁边的同事聊天时时不时露出笑容。一位证监会的人士告诉记者,100多家企业的申请全部被接收。而接收的材料装了几十个大纸箱。

  业内人士:11月或将正式推出

  兴业证券的总裁助理满脸笑容地告诉记者,这次他们推荐了两家企业,与主板和中小板不同是,证监会更多地关注的是企业的成长性和创新性,另外也会做好风险的控制。

  等候在门外的国信证券的一位人士则告诉记者,他们此次共推荐了10来家企业,行业上看,网络和信息科技行业的企业较多;在地域上看,广州一带的企业占了不小的比例。他表示,“创业板要求企业的成长性和未来的想像空间更大一些”。

  来自浙江一家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也来到了现场,为浙江一家本地的旅游企业出具法律意见书。从他掌握的情况看,“企业对创业板的推出充满了期待”,他认为创业板或将在11月份正式推出。

  一位企业人士更是兴奋地表示,受理申请材料迈出的是创业板上市的第一步,而他之所以选择创业板,是因为融资速度快。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马超彦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