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化集团欲收购澳大利亚新农公司

2009年07月27日16: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作者:严凯
  中国中化集团(简称:“中化集团”)26日发表声明称,中化集团与澳大利亚最大的农业化工企业新农公司(Nufarm)正就潜在收购项目进行前期探讨。

  “双方的商谈只是处于初步阶段,并未达成共识,目前完全无法确定相关商谈能否取得进一步进展。
此项目仅是中化集团目前正在考虑的众多项目之一。只有该项目有实质性进展时中化集团才会发布进一步公告。”中化集团表示。

  此前,有报道称,新农公司与中化集团正展开接触,商讨并购交易的可行性。公开资料显示,新农公司总市值为24.25亿澳元(合约19.5亿美元),合135亿元人民币。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2007年,中国另一家央企——中国化工集团曾欲以30亿澳元的价格收购新农公司。

  2007年11月份,中国化工集团联合美国黑石集团(百仕通)和Fox PaineManagement曾提出每股17.25澳元外加0.3澳元股息的收购报价。但交易最终因为双方未能达成一致而于当年12月份终止。

  新农公司的业务在全球分布较为广泛,2007年12月,Nufarm分别入股了拜耳CropScienceNufarm公司和农药化学品分销商F&N合资公司。在这两家公司中,Nufarm的持股比例各为25%和50%。此外,其在美国和澳大利亚的市场份额都不低。两地分占该企业全球营业额的25%左右;南美、欧洲、亚洲(及新西兰)的比例各为17%、22%和6%。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