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石化原老总陈同海放弃就死缓判决上诉

2009年07月28日03: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7月27日是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原总经理、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陈同海上诉的最后大限,记者从其身边人士独家获悉,根据陈同海本人的意愿,陈同海已放弃上诉。

  十二天前,7月15日,陈同海以受贿1.95亿元,被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以受贿罪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根据法律的相关规定,陈同海有十天的上诉期,截至7月26日为止,由于该天为周末法定假日,故上诉最后日期顺延到7月27日。

  陈同海案于6月12日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开庭,据参与庭审人士告诉记者,其律师为其被指控的1.95亿受贿额中的两笔,分别为1.6亿和1000万做的是无罪辩护,即不构成受贿罪,但此观点并未被法庭采纳。

  7月15日的宣判仅进行了20分钟。据悉,陈同海对该判决结果表现平静并且接受,在十天的上诉期内,陈同海拒绝了家人试图上诉的劝说。

  根据法律的相关规定,陈同海的死缓判决将从判决生效之日起开始计算,满两年之日若无特殊情况且表现良好,将改判20年有期徒刑。

  以此常规情况论,现年60岁的陈同海,刑满出狱时已过80岁。

  更多关于陈同海的新闻

  2009-7-16

  2009-7-16

  2009-7-16

  2009-7-15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