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迪士尼传言又起 沪楼市热捧两大乐园概念

2009年07月28日07: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杨羚强 发自上海

  近日,迪士尼落沪风声再起,引发了A股市场再度展开对迪士尼概念股的炒作。与此同时,迪士尼在深港市场的老对手——华侨城欢乐谷乐园宣布将于8月8日在上海开幕。让“老掉牙”的迪士尼落沪一事平添了几分新的竞争味道。

  日前,兴业证券在其最新研究报告中称,迪士尼项目有望在今年下半年落户新浦东,且极有可能位于川沙和原南汇交界区域。

  近日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在上海市政府的一次会议上透露,上海今年下半年的6个工作重点,其中包括争取推动重大旅游建设项目落地等。

  上海市南汇区六灶镇政府网站的最新动态显示,6月26日,国家发改委小城镇中心主任李铁到六灶镇调研曾指出,为了迎接即将落户的大型主题公园项目,六灶镇要做好深入细致的研究。

  据媒体报道,南汇的六灶和浦东新区的川沙交界处,是未来迪士尼上海乐园的意向选址所在。不过,昨日每经记者询问浦东新区征地事务署工作人员,得到的回应是尚未得到上级部门的动迁通知。而上海市规土局网站所显示的今年以来发布的各类征地公告,并没有针对迪士尼规划选址地动迁的。

  迪士尼还没有确切消息,而其在沿海的竞争对手华侨城欢乐谷在日前宣布将于8月8日在沪开园。在某种意义上说,迪士尼和欢乐谷的竞争并非仅仅是门票收入那么简单,还将影响所在区域房地产市场的走势。

  目前,迪士尼选址这一地区地价飙升,原先十多万元一亩的土地最高的已被炒到近千万元。而欢乐谷附近的佘山地区,目前的地价也已经较欢乐谷签约入驻前上涨十倍。

  同策房地产机构的成交数据显示,欢乐谷所处的佘山板块,目前供应的楼盘以别墅为主,今年上半年以来成交价格和成交量均大幅上涨,成交均价大致在46093元/平方米。上海迪士尼规划地址的川沙镇附近,目前主要销售的是公寓,六月份的成交均价是11183元/平方米。

  不过,目前佘山、川沙两大板块房产价值的竞争,还仅仅停留在概念上。未来的价值走向,还取决于欢乐谷和迪士尼的运营。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