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基金建仓预期推升老指数基金申购

2009年07月28日03: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徐婧婧 王文清

  近期,受益于新指数基金的火暴发行和密集建仓利好刺激,一些老的指数基金也受到投资者热烈追捧。

  嘉实300规模创新高

  数据显示,嘉实沪深300指数基金今年以来投资业绩实现了翻番,截至昨日净值增长率达到100.43%。
良好的业绩表现引来投资者的踊跃申购,最新数据显示,该基金资产份额在近期突破400亿份后,又被重新刷新,总份额超过了425亿份,资产规模超过400亿元,实现了业绩规模双丰收。

  分析人士指出,嘉实沪深300基金的优异表现与今年以来指数基金的大批发行与募集是分不开的。自2008年12月30日以来共有10只指数基金先后获批或发行,其中有7只为沪深300指数基金。

  据悉,目前处于建仓期或即将建仓的指数基金仍有5只。新指数基金密集发行和建仓带来大量新资金的注入,使得老指数基金成为最主要受益方。

  华安180ETF

  连续出现亿元净申购

  同样的火暴申购还出现在华安上证180ETF上。来自基金公司的消息,经过拆分后的华安上证180ETF近几个交易日连续实现了亿元左右的净申购,延续了近段时间来的良好申购态势。此前,该基金在5月、6月均实现了月度净申购。

  投资者偏爱“老”指数基金的判断也得到了公开数据的验证。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指数基金仅在今年二季度的净申购就已达到了98亿份。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