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统计局网站撰文称欧美经济数据频繁“打架”

2009年07月28日07: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邢飞)对于今年以来一直热议不断的经济数据“打架”问题,国家统计局网站昨天的一份报告指出,经济数据“打架”现象在欧美国家也不少见。

  这篇来自国家统计局国际统计信息中心的文章表示,在经济转折时期,对国内经济数据之间的不协调,即“打架”现象人们议论较多。

  “这样的现象在国外也不少见,比如工业生产与用电量,再如零售额与个人消费支出,还有工业生产和失业率等。”

  文章举例说,去年6月份和7月份,美国工业生产同比分别下降0.1%和0.7%,而发电量同比却分别增长2.7%和2.3%;5月份工业生产增长0.2%,而发电量却下降1.7%。今年1月份和3月份,欧元区工业生产环比分别下降2.7%和1.3%,而用电量环比分别增长4.1%和1.1%;在2008年的12个月份中,工业生产环比变化与用电量变化方向不一致的月份有8个之多。

  文章指出,经过长期的发展,发达国家面对普遍存在的数据“打架”现象,各方面鲜有关于统计数据质量的质疑之声。出现数据“打架”现象,虽然并不能排除与统计数据失真有关,但是,两者之间并不存在必然联系,在更多的时候,所谓的数据“打架”实际上客观地反映了数据背后的经济问题。北京晨报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坚决取缔有偿拼车为哪般
·央企高管爆中石化“天价吊灯”猫腻 80%回扣
·看新加坡的朋友比较新京两地房价
·周末青岛游亲历:长途汽车超载现象严重谁之过
·盘点高校就业率十大造假方法 中国教育的悲哀
·惨痛亲历:“被就业”差点害我办不了档案
·独家放送三年前被毙稿:富士康非法拘禁事件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美女22平田园迷你小家
·网友两月装出可爱小家 强烈色彩 单身白领一室一厅
·20款色彩鲜亮的缤纷客厅 浪漫色彩 玩转混搭新时尚
·网友秀129平地中海美家 15款娇嫩粉色调的卧室
·12图秀三万装73平 网友分享2室2厅精致生活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