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澳成中国海外并购首选地: 拟控制铁矿石资源

2009年07月28日08: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普华永道日前的报告表示,澳大利亚成为2009年上半年中国海外并购青睐的目标。

  2009年二季度中国大陆(不包括港澳地区)的海外投资交易额达108亿美元(2009年一季度交易额为39亿美元),交易数量增长17%。

已宣布的交易中,40%的目标公司是澳大利亚公司。普华永道认为,这由于中国金属行业的公司拟通过并购控制铁矿石资源,以防价格进一步上涨。

  报告称,大多数海外投资交易集中在传统行业,比如石油天然气、采矿和金属行业。除此之外,制造业亦有海外并购交易发生。09年上半年,已宣布的海外并购交易量从去年同期的59宗增加到65宗,交易额达到147亿美元,超出去年同期交易额的三倍多。其中最主要的交易是中石化收购瑞士石油公司Addax,单笔交易额达到89亿美元。

  报告认为,虽然海外投资将继续受到关注,但由于全球经济趋于稳定,受困企业的并购机会可能会减少。“从中铝未能成功收购力拓中可以看出中国赴海外投资仍面临阻力。但是中国领导层坚决贯彻‘走出去’的战略将会给海外并购提供支持。”普华永道中国并购服务合伙人叶长青说。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