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洪章:充分利用党校教育平台

2009年07月28日09: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牛娟娟

  本报北京7月27日讯 记者牛娟娟报道 人民银行党委组织部和党校负责举办的第二期县支行领导干部进修试验班日前正式开班。人民银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党校校长王洪章出席开学典礼并发表讲话。王洪章强调,要充分利用党校教育平台,提升县支行领导班子的领导水平和履职能力,为全面、正确履行中央银行的职责打牢基础。

  王洪章说,人民银行党委高度重视县支行建设,坚持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适应监管体制改革后新形势的需要,多次研究加强和改进县支行建设的有关问题,制定和施行一系列政策措施,充分发挥县支行的职能和作用。银监分设后,科学确定县支行的职能定位、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等重要问题,发挥县支行在传导货币政策、维护辖区金融稳定和提高金融服务水平的作用;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干部队伍建设要求,加大教育培训的力度,提高县支行领导干部和职工的履职能力;实行纪检监察派驻制和内审上收下查制度,健全县支行内部控制和廉政建设的监督机制;以加强内控建设为着力点,完善业务管理模式,推行岗位整合、合理兼岗等措施,严防各类案件发生,促使县支行的建设取得了较大成效。

  王洪章认为,在充分肯定近年来县支行建设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必须清醒看到,县支行目前存在职能定位不清晰、发展方向不明确、职工心态不稳定、管理模式不科学等问题,需要进一步研究加强县支行建设的办法和措施,使得县支行定位清晰、职责明确、管理科学、运转协调,真正成为能科学服务和推动县域经济金融发展,充分发挥中央银行职能作用的基层组织。

  王洪章指出,央行县支行的建设要放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改革和发展中去思考、定位。加强县支行建设,是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有关加强"三农"建设,保证县域经济科学发展、保持县域金融稳定的重要举措,是积极适应国家财政和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基本要求及其发展趋势的迫切需要,也是依法全面和正确履行人民银行职责的必然要求。县支行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班子要正确理解总行党委加强县支行建设的意图,按照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充分认识加强改进县支行建设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做到这一点,关键是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参加党校学习是其中重要的方式和途径。

  王洪章强调,党校教育对提高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具有其他培训不可替代的作用。通过党校教育,促使学员提高理论素养,开阔视野,多角度、全方位地观察、思考问题,提高对形势判断准确性和决策科学化的能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促使学员贴近党委中心工作,深入思考人民银行工作课题,不断提高解决实际工作问题的能力。

  王洪章要求,参加党校教育培训的县支行领导干部要本着对中央银行事业高度负责、对个人成长进步高度负责的态度,珍惜在党校学习的机会,严格要求自己,力争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参加本期县(市)支行领导干部进修班共有60位学员,分别来自上海总部、各分行和重庆营管部辖区内的县支行。人民银行党校校委会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出席了开学典礼。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