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美首次战略对话开幕 美国礼遇中国引世界惊讶

2009年07月28日09: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美首次战略与经济对话在华盛顿时间27日早晨隆重开幕,美国给中国的礼仪就像是在操办两个大国的“世纪婚礼”。会前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和财长盖特纳罕见地在《华尔街日报》上联合撰文,呼吁中美“同舟共济”。
26日晚,王岐山出席了盖特纳举行的晚宴。与此同时,戴秉国则在华盛顿出席希拉里的家宴。因为右肘仍未伤愈,希拉里在会见戴秉国时,还行了双手合十的礼节,笑称这是从刚刚访问过的泰国学来的。就在前一天,希拉里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了中国的好话。她说:我特别想强调的是,中国在朝鲜问题上发挥了特别积极和有成效的作用。

  27日上午9时,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联合开幕式在罗纳德里根大厦正厅准时举行,到场的各国记者就有150多人。希拉里首先致词,她高度评价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就,说她“走在北京三环路上,就像在看一部色彩斑斓的电影”。美国总统奥巴马亲自到会致辞,称“中美关系将塑造21世纪”。他还说,有人对中国可能取代美国表示担心,“我对此有不同意见,一个繁荣昌盛的中国应该成为美国的合作伙伴。”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美国所研究员钱立伟表示,在美国与其他非盟友国家的交流中,显然中国受到的待遇最高。中国学者牛新春则对《环球时报》记者说,美国把这次对话提到十分重要的位置,我们应保持清醒,要警惕美国“用表面上的礼仪换取中国的实际利益”。 (来源:环球时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