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财长:银行应为小企业贷款降息

2009年07月28日09: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作者:王丽颖

  英财长:银行应为小企业贷款降息

  ■ 本报记者 王丽颖 编译报道

   7月27日,英财政大臣达林在伦敦的财政会议上呼吁,为了防止经济进一步衰退,英国各大银行应该降低对小企业的贷款利息。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由于英国各大型银行不愿向企业发放足额贷款,达林将于7月27日晚些时候会晤英国各大银行主席以及首席执行官。

  就在前一天, 达林在接受BBC电视节目采访时还表示,虽然他很高兴抵押贷款似乎正在增加,但他担心中小企业的贷款。看起来虽然借款成本下降,但小企业的贷款费用却上升了。达林指出,曾接受过政府救助的银行,包括苏格兰皇家银行和巴克莱等银行都必须响应政府政策,尽可能降低对小企业的贷款利息。

  对此,银行方面颇有微词。英国银行协会发出书面声明称,英国政府所要求的银行资本比其他国家高出一倍,导致违约风险升高,所以借贷成本就会升高。

  不过,达林的态度也很强硬,他称,政府出资1.4万亿英镑援救银行,主要还是为纳税人考虑,不是单纯地做善事。银行应该信守承诺,支持经济恢复。

  此外,达林对英国经济复苏信心满满,并称对工党赢得2010年选举有信心。

  在被问及政府备受争议的增值税削减问题时,达林表示,在年底增值税率将从现在削减后的15%恢复为17.5%,这是在下调税率时就计划好的。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