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普华永道:中国企业并购兴趣再度大增

2009年07月28日09: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8日电普华永道(PwC)的一份报告称,随着中国政府经济刺激措施的逐步落实,中国投资者正逐渐恢复进行兼并和收购的信心。报告表示,预计到明年,中国国内的并购交易活动将恢复金融危机前的水平。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消息,普华永道交易合伙人马修·菲利普斯(MatthewPhillips)说,中国公司正“寻求赶在价格恢复上升趋势、使交易做不成之前抓住机遇,(因为形势)很明显,现在经济复苏的根基十分深厚”。


  昨天公布的这份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中国国内并购交易量已上升到665起,高出第一季度的487起,但仍低于2008年第四季度的854起。许多交易发生在进行大规模整合的行业,这些行业存在着数以百计的小型地方企业,比如在水泥和钢铁业。

  在海外并购方面,虽然中国铝业(Chinalco)195亿美元投资英美澳矿业公司力拓(RioTinto)的计划告吹,但中国投资者似乎未受影响。

  菲利普斯说,这看起来像是一起孤立的事件,中铝收购失败后赴海外的中国投资者没有放松油门。他们的兴趣仍然存在。

  最近集中在矿业和能源资产领域的一些交易,凸显中国到国外投资的动力所在。作为世界第二大石油消费国,矿业和能源资产被视为对中国保持长期增长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责任编辑:魏喆)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