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海油下半年加大资源获取力度 将海外收购兼并

2009年07月28日09: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陈其珏
  日前,在河北召开的2009年中期工作会议上,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下称“中海油”)总经理傅成玉指出,下半年公司要加大资源获取的力度,特别是在今年下半年和明年,着重研究在海外收购兼并的策略。此外,公司还将加大在新能源领域的开发力度。


  据公司的经营快报,中海油上半年的主要经济效益指标依然位居央企前列。上游的石油、天然气,中下游的化肥、甲醇、乙烯、沥青、成品油、发电量等集团主要产品产量及服务工作量完成良好,尤其是油气总产量持续增长;公司的财务状况健康。

  在部署下半年工作时,傅成玉强调,一是要大力抓好产能建设,抓好大项目建设。增强新油田建设和重大装备资源的保障能力,抓紧抓实惠州炼油项目二期工程建设。

  其次,他指出,公司要加大资源获取的力度,特别是在今年下半年和明年,着重研究在海外收购兼并的策略。

  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傅成玉谈了对中海油长远发展的思考,其中特别提到要加大在新能源领域的开发力度。“中海油在发展传统能源的同时,要把以煤基清洁能源为主的新能源作为重点开发领域。”
(责任编辑:魏喆)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