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惠氏婴儿奶粉引领提价风 省城超市奶粉涨风渐起

2009年07月28日09: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作者:郜征 王志强
  继今年3月份涨价之后,惠氏本月中旬宣布在全国范围内陆续上调部分婴幼儿奶粉价格,其中包括婴儿配方奶粉的二段、三段、四段产品,出厂价上调幅度为7%,而零售价格的平均涨幅达到10%。

  继今年3月份涨价之后,惠氏本月中旬宣布在全国范围内陆续上调部分婴幼儿奶粉价格,其中包括婴儿配方奶粉的二段、三段、四段产品,出厂价上调幅度为7%,而零售价格的平均涨幅达到10%。
记者昨日从合肥几家超市了解到,惠氏各段奶粉零售价格均涨10元左右,雅培、雀巢等洋品牌也欲行跟进。面对此次洋奶粉涨价,部分国产奶粉也由优惠价恢复原价出售。

  惠氏引领洋奶粉涨价

  昨天,在市府广场合家福超市奶粉销售区,记者看到,惠氏S-26二段(7个~12个月的婴儿)900克罐装价格为185元,以往价格为178元;三段(1~3岁)价格为178元,以往价格为165元。涨幅7元至13元不等。现场促销员靳女士说,该超市惠氏奶粉是在21日开始提价的,其他洋品牌奶粉目前还没有跟进,但不排除涨价可能。胜利路沃尔玛超市的奶粉促销员陆女士告诉记者,她们超市惠氏奶粉15日就开始提价,部分其他品牌洋奶粉也欲涨价,其中雀巢奶粉因为换了配方和包装,价格已涨10元左右。杏花公园附近的世纪联华超市奶粉销售区方女士说,听说过奶粉要涨价,但超市内的奶粉还未涨价,惠氏是根据家乐福涨价情况而提价。三里庵家乐福超市奶粉促销员李女士说,超市里的惠氏奶粉早已涨价,其他品牌洋奶粉也已调价,大部分洋奶粉都有不同程度的提价。

  而各大超市国产奶粉对洋奶粉涨价反应不一。沃尔玛国产奶粉促销员王女士告诉记者,超市的伊利成人奶粉已经涨价,婴幼儿奶粉听说也要涨价。但具体什么时候涨、涨多少,现在还没接到通知。据了解,世纪联华超市26日晚21时后,已将国产奶粉原先的优惠价格调回原价销售。至于是否受洋奶粉涨价影响,促销员都讳莫如深。

  洋奶粉提价原因多多

  世纪联华促销员方女士称,超市一些婴幼儿奶粉已经快断货了,就剩下货架上几罐,前段时间来抢购奶粉的顾客太多,超市库存的奶粉供不应求。这几天奶粉的销售量很大,一天能销售上百罐奶粉。对于涨价原因,有超市奶粉促销员及主管分析,这次涨价可能是因为一些进口奶粉更换配方和包装以及奶源成本提高。而有业内人士则分析,洋奶粉此举有可能是为试探市场对涨价的承受能力和反应,为下一步市场营销策略提供参考。

  面对涨价家长显无奈

  惠氏的涨价是否会引起奶粉行业的集体涨价是家长们关心的主要问题。对此,多家超市奶粉促销员都称按照他们从业多年对行业价格的了解,有很大可能其他奶粉会跟进涨价,但涨多少还要看厂家动作。

  住在三里庵附近的查女士称,她的孩子2岁了,一直都喝惠氏二阶段奶粉,一个月买三罐,提价后,她每月将多花50多元。虽然暂时经济压力不是很大,但是长期下来也将增加一笔不小的开销。但她也称不会考虑换奶粉品牌,因为“儿子认这个味道”,此外她对奶粉本身的安全性有所担心,“哪能轻易换呢?”在不少超市奶粉销售区,记者注意到很多家长都仔细看着洋奶粉的价签,“奶粉要涨价了,但孩子不能断奶啊!”(实习生王梅勤记者郜征王志强)
(责任编辑:魏喆)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