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光明食品15.5亿元收购光明乳业股份

2009年07月28日10: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天,记者从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明食品”)获悉,公司决定协议受让上实食品控股有限公司持有的全部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明乳业”)股份3.14亿股。

  本次股份转让的价格为每股4.93元,共3.14亿股,收购对价为15.5亿元。
据了解,这一收购是光明食品集团成立以来金额最大的一次资产并购。目前,双方正在按照规定程序和权限进行转让操作。收购完成后,光明食品集团将直接持有光明乳业30.176%的股份,与控股子公司牛奶集团将合并持有光明乳业6.82亿股股份,占光明乳业总股本的65.448%。

  本次转让,是光明食品集团强化主营业务、退出非核心业务的经营战略需要。光明食品集团是国内规模最大的食品产业集团,去年总资产达到522亿元,规模销售收入达700亿元。一直以来,乳业是光明食品集团核心业务的重要板块。虽然,去年突发的三聚氰胺事件对中国乳业的发展造成了严重危害,但是光明乳业努力克服危机事件的影响,主营业务迅速恢复,第一季度已扭转了去年下半年的亏损局面,进入二季度乳制品主营业务进一步得到发展。今年初,光明乳业重新修订的三年发展战略规划中提到,2010年主营业务收入目标超过100亿元,利润继续增长。

  通过本次转让,光明食品集团将进一步做大上市公司,深化国企改革,优化资源配置。目前,光明乳业的销售规模在中国乳品行业位列第三。光明乳业依托光明食品集团,拥有从奶牛饲养到乳品加工销售产业链一体化的优势,有利于保证奶源的质量,提升加工水平,加快市场拓展的步伐。同时,光明乳业拥有科技研发优势,公司的技术中心是中国唯一一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在中国食品制造行业中排名第一,每年研发的新产品对销售收入的贡献率达到20%以上。此外,光明乳业还拥有乳品加工设备和加工工艺的优势,公司生产的光明新鲜牛奶、新鲜酸奶、新鲜奶酪的市场份额均位居全国首位。今后,光明食品集团将继续发挥产业和资源优势,为光明乳业提供更好的发展和竞争环境。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