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网络工程”明年启动

2009年07月28日10: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绿色网络工程”明年启动

  上市融资成网游发展首要难题

  ■ 据新华社报道

  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正在上海如火如荼举办,在今年这届全球三甲的网络游戏“嘉年华”上,人们讨论最多的是:网络游戏如何成就了中国的互联网经济奇迹?未来将向何处去?

  发展迅猛

  我国网络游戏出版业高速发展。

《2008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去年中国网络游戏产业的实际销售收入达到183.8亿元,同比增长76.6%,为电信、IT等行业带来高达478.4亿元的直接收入。据预测,2009年中国网络游戏产业的市场实际销售收入仍将有30%至50%的增长,达到240亿至270亿元。

  网络游戏业的“中国速度”正在吸引世界的目光,根据美国市场调研公司预测,未来5年内中国网络游戏市场将保持26.4%的复合年增长率,在2013年产值超过80亿美元。

  中国创造

  中国网络游戏10年,经历了引进、模仿、自主研发、自主运营管理的过程。10年间,中国网络游戏企业完成了从单纯代理依赖国外公司到自主研发的转型。数据显示,2008年底,我国网络游戏研发公司达到131家,研发专业人员超过2.4万,自主研发网络游戏达到286款,较2007年增长了14.1%。自主研发网络游戏实际销售收入达110.1亿元,比2007年增长60%.

  来自台湾的智冠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王俊博在上海表示,“要把中国文化深入到年轻人心里面,游戏是重要载体。两岸应加强合作,开发不仅适合于华人玩,还适合全世界年轻人玩的游戏,那将成为传播中国优秀文化很好的方式。”

  前路漫漫

  中国网络游戏发展10年以来,始终争议不断。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孙寿山指出,中国网络游戏出版产业取得较快的发展,主要得益于中国网民用户逾3亿人的基础。与世界上互联网普及率高的国家相比,无论是在研发层面、技术层面,还是在运营理念上,都有不小的差距。

  孙寿山分析,中国网络游戏产业面临五大矛盾和问题有:由于金融危机影响,投资减少,网络游戏企业上市融资遇到困难;一些企业片面追求经济效益,谋取不正当利益;恶性竞争;非法活动依然猖獗;自主创新能力不足,原创游戏研发水平亟待提高。

  中国网络游戏产业要再向何处去?孙寿山指出,首先,要推动和倡导绿色网游。中国今年将启动“中国绿色网络游戏出版工程”建设,从2010年开始实施建设。其次要继续提高本土企业研发水平,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