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上半年逾1.7万人自杀 全年或创历史新高

2009年07月28日10: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7日电日本警察厅27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显示,该国今年上半年的自杀者人数为17076人,增长势头紧逼自杀人数最多的2003年。当年是1978年统计开始以来自杀人数最多的一年,达34427人。
据日本警察厅称,今年上半年的自杀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7%,其中男性12222人,女性4854人。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按地区划分,东京都的自杀者最多,达1443人;其次是大阪府和神奈川县,分别为1067人和925人。6月单月的自杀者数量达2822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3人。去年爆发的经济危机可能导致了自杀人数的上升。

  警察厅此次未公布自杀者的年龄、职业及原因等相关信息,理由是为防止自杀者的身份被暴露。非营利组织“自杀对策支援中心Lifelink”的代表清水康之就此指出:“目前正是需制定紧急对策的关头,这一数据不充分。无法把握各地区的自杀倾向并制定有效对策。”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