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多家基金公司看好未来股市

2009年07月28日10: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姜业庆

  对于未来股市的走势,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几位基金公司人士一致表示乐观。

  博时策略灵活配置拟任基金经理周力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认为,三方面的原因使今年下半年的市场走势仍保持较为乐观。首先,经济复苏的势头正日渐明确,6月份的发电量有明显增长,改变了今年以来持续负增长的局面,房地产开发投资也显著提速,其他宏观经济数据也继续保持强劲和超预期的势头。

据此,博时基金预计工业生产将可能重回10%以上的增长速度,中国经济已基本回到了一个正常增长轨道,并处于又一轮加速增长的“前夜”。

  博时基金最新发布的策略报告显示,下半年开始,名义GDP增速将显著上升,这意味着企业收入增长提速。该公司认为,目前虽然已经有了经济复苏的苗头,但毕竟“还不稳固,尚待观察”,从政府诸多方面的表态看主基调还是保增长,在经济明显过热和通胀大幅上升之前,总体政策环境仍将维持宽松,因而股市仍然具有较强的流动性。同时,今年会成为中国经济由外需转向内需的重要转折年份,这将有力地保证内需相关行业未来的增长和盈利能力的提升,而目前的股票价格并未完全反映这一变化。

  银华基金最新发布的投资策略报告认为,三季度乃至下半年A股市场仍将在宏观经济复苏和资产价格上涨两条主线上展开,且两条主线相互交织:资产价格上涨带动进一步的入市需求,而需求的提升将带动经济的复苏。在上一轮宏观经济周期中的重要角色——房地产,仍将担当经济复苏的重要角色。此外,在四万亿的政府投资计划之外,消费领域的刺激计划有望成为政府经济刺激的另外一个重点。在我国经济从过于倚重出口和投资,到逐步转向以消费为主导的复苏过程中。下半年,银华基金将重点关注汽车、工程机械、地产、航空、家电、高端百货、高端白酒等为代表的可选消费板块中的投资机会。

  金元比联基金公司副投资总监万文俊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指出,虽然股市经过最近一轮较大的反弹,但从大的经济周期来看,如今市场投资机会依然很多。他同时提醒,当前投资者不要盲目追捧单只基金,一定要综合考虑自身投资目标、投资周期和风险承受能力以及基金特点。重要的是还要看基金公司的投资风格。目前股指已经涨到3000点的阶段性高位,市场震荡加剧,购买稳健型基金公司的产品或许更加保险。

  国金证券分析师张建辉则建议,与成长型基金相比,价值型基金更应被重点关注。因为从目前市场来看,价值投资大旗再次被举起,如市盈率偏低的金融股、盈利能力较强的工程机械股都有了走强的迹象。

  

(责任编辑:魏喆)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