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确保信贷资金进入实体经济

2009年07月28日10: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本报北京7月27日讯记者田丽报道:为确保银行信贷资金真正进入实体经济,规范银行业金融机构固定资产贷款业务经营行为,提高固定资产贷款管理的精细化水平,近日,中国银监会发布《固定资产贷款管理暂行办法》。


  固定资产贷款是当前国内银行业金融机构最重要的信贷品种之一,开办时间早、业务规模大,在支持国家建设、促进经济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但目前很多银行业金融机构在固定资产贷款经营过程中还存在“重业务发展、轻风险控制”、“重贷前、轻贷中贷后”、“贷款用途管理流于形式”等现象,因此,需要进一步加强对固定资产贷款业务的监督管理,以确保固定资产贷款资金真正用于实体经济之需,提升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固定资产贷款业务的精细化管理水平。

  银监会本次发布《办法》,是以立法的形式,将国内外银行业固定资产贷款风险管理实践中的良好做法制度化,是对以往和现行贷款风险监管制度系统化的调整与完善,是一项银行业风险监管的长期制度安排。

  《办法》共分八章四十三条,主要对固定资产贷款的受理与调查、风险评价与审批、合同签订、发放与支付、贷后管理等环节作出相应规定和要求。

  国人日渐接受透支消费 我国信用卡发行1.42亿张 白酒消费税调整办法出台 茅台价格已涨百元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今举行三看点受关注

  国内油价本月底或小幅下调 发改委面临两难局面 光大证券IPO今日启动预计8月19日前挂牌吴酩:加深社会怨恨的房地产“奇迹”

  姚景源:当前经济仍处在爬坡状态 不能"松油门" 现货价大涨 铁矿石谈判举步维艰朝鲜开第一家快餐店“肉夹馍”单价合1.7美元

  "超载"的房地产能走多远? 行政税费占比达20% 水价论证遭遇成本"迷局" 业内:阶梯价格是好办法当凤凰男遇到孔雀女如何做好家庭理财?

  陈志武:危机让中美经济更强化 货币改革成新议题 中海油插足国内成品油市场 或将加剧零售竞争 世界最好工作得主被质疑工作不力

  财经日报:

  滚动 独家 股票 银行 保险 理财 论坛 策划 专题 直播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