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建信基金:创业板IPO对市场有利

2009年07月28日10: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记者申兴

  7月26日,证监会开始正式受理创业板发行申请,这意味着备受关注的创业板在历经十年的等待之后,终于正式拉开了序幕。

  创业板是以高科技创新公司为主体的融资和证券交易市场。在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仍未终结的大背景下,国内在此时推出创业板将有助于那些具备发展潜力、自主创新能力强的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题,为创新型中小企业打通资本市场直接融资的通道。


  建信基金表示,目前是我国宏观经济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创业板的推出在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的同时,还有望通过资本市场的示范效应,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和产业结构升级,从而发挥资本市场的资源配置作用,实现资本市场对国民经济的积极支持。

  此前市场曾一度担心创业板推出可能分流市场资金,进而影响主板市场走势。但从今年3月31日证监会正式启动创业板上市工作开始至今,在创业板各项工作持续推进的同时,A股市场仍然延续上涨态势。

  建信基金分析称,与主板相比,创业板融资总量较小,因此创业板的推出对整体市场资金分流方面引起的冲击有限;从长期来看,创业板的推出是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要求,对A股市场的影响应该是积极和正面的。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