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未来央企整合不断推进 将为A股带来的投资机会

2009年07月28日10: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从中国船舶借壳沪东重机上市成为“A股第一高价股”,到“东上联姻”引发两只相关个股连续涨停,央企重组在中国股市制造过多个热点。业内专家提示,未来央企整合的不断推进,将为A股带来更多值得关注的投资机会。


  根据国资委的规划,到2010年中央企业数量将控制在80至100家。国资委主任李荣融近日表示,今年下半年要加快中央企业联合重组,同时加快央企行业板块的整合,淘汰落后产能,清理亏损企业和非主业板块。

  业内专家表示,随着上半年央企业绩率先企稳回升,央企重组进度有望进一步加快。下半年,央企整合“大戏”将频频上演,并成为资本市场中最具吸引力的投资热点。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忠认为,央企重组会带来市场重组的变化,同时也带来投资机会。

  不过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央企重组涉及的对象、重组的具体时间无从预知,把握其中的投资机会难度较大。对此专家建议,上证央企ETF可作为捕捉央企整合投资机会的理想工具。

  上证央企50指数成分股主要为沪市上市、实际控制人为国务院国资委及财政部控股的上市公司股票。这50家市值规模大、流动性好的央企,不仅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行业中的龙头企业,也将是央企整合的主要参与者。

  国泰君安证券的研究报告指出,在政策推动央企整合的背景下,以上证央企为跟踪目标的ETF本身就是良好的长期投资标的。对于专业投资者而言,央企整合事件还可成为对上证央企ETF进行套利操作的机会。

  国泰君安在报告中建议,如果央企股票由于重大消息引起变化,可通过上证央企ETF进行T+0交易来套利。而在央企整合利好概念密集的阶段,可参与跨交易日的短期套利。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