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指数基金适合长线投资

2009年07月28日09: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今年以来,随着股市逐步走高,指数基金一直呈现出比较旺盛的销售势头。但是,理财师提醒,指数基金着眼于未来的市场趋势,是一种趋势投资工具。此外,从股市的牛熊转换来看,3-5年是一个循环周期,在此期间,指数基金一般能跑赢市场,因此投资者购买指数基金应做好长期投资准备。


  据介绍,根据指数基金的投资操作方式,指数基金可分为完全被动跟踪指数的指数基金与增强型指数基金两大类。前者是完全意义上的指数基金,后者跟踪指数的同时加入了积极投资的成分以期战胜市场。

  “指数基金是一种适合牛市环境的投资工具,其在熊市环境一般表现较差。因此投资者购买指数基金最好采取"定期定投"方式。”银行理财师说,投资者每月在固定时间买入指数基金,在下跌之后再补买一次;这样,投资者可以在市场底部区域反复增持便宜筹码,不仅可以避免被套牢风险,而且也不会错过未来可能出现的市场行情。

  理财师同时提醒,除非新发行的指数基金所跟踪的指数具有唯一性,否则,投资者应尽量选择老指数基金。因为新发行的指数基金通常要在发行完毕后的规定时间内入市建仓,它在买入成份股的同时往往会产生冲击效应,带动股指上涨;而跟踪同一指数或者相关指数的老指数基金正好“坐享其成”,收获因指数上涨而带来的投资收益。(程正军)

  (特别提示:本文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人民网立场,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国人日渐接受透支消费 我国信用卡发行1.42亿张 白酒消费税调整办法出台 茅台价格已涨百元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今举行三看点受关注

  国内油价本月底或小幅下调 发改委面临两难局面 光大证券IPO今日启动预计8月19日前挂牌吴酩:加深社会怨恨的房地产“奇迹”

  姚景源:当前经济仍处在爬坡状态 不能"松油门" 现货价大涨 铁矿石谈判举步维艰朝鲜开第一家快餐店“肉夹馍”单价合1.7美元

  "超载"的房地产能走多远? 行政税费占比达20% 水价论证遭遇成本"迷局" 业内:阶梯价格是好办法当凤凰男遇到孔雀女如何做好家庭理财?

  陈志武:危机让中美经济更强化 货币改革成新议题 中海油插足国内成品油市场 或将加剧零售竞争 世界最好工作得主被质疑工作不力

  财经日报:

  滚动 独家 股票 银行 保险 理财 论坛 策划 专题 直播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