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半年超4万套 南京二手房交易量将创10年最高

2009年07月28日10: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年上半年,二手房交易价格的明显回调加之宏观政策面的诸多支持等利好推升了市场整体的火爆行情,伴随着买卖双方交易热情的不断升温,二手房市场单月交易总量也屡创新高。截至目前,上半年成交超4万套,为全年二手房市场交易总量的历史性突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爱我家认为2009年的南京二手房市场达到10年以来二手房年过户交易总量的最高值,已经成为不可争议的现实。


  与此同时,交易总量的持续井喷也将导致交易价格的上涨,自第二季度开始,二手房交易均价出现了上行走势,不过前半年刚性自住需求的集中释放所带来的后续需求不足,加之部分业主的盲目提价所导致的观望情绪的回潮等不利影响,将迫使房价面临再次回落的可能,量价齐降或许将成为后半年尤其是第四季度二手房市场的主旋律。

  除此之外,从政策支撑层面来看,以营业税为主的现有优惠政策的时间节点仅截止到今年年底,其未来动向的不确定性也给二手房市场平添了诸多变数;不仅如此,若后半年市场的整体表现受制于需求不足以及房价上涨等利空因素,那么前期基于稳定市场促进房源交易良性发展而出台的救市政策则将面临由于成交乏力所带来的资源浪费;另一方面,二手房市场的持续性不仅有赖于刚性自住需求者的支持,更依托于改善型需求客群的进场,因此有针对性的出台相关税费及贷款等优惠政策将有助于此部分人群交易意愿的快速释放,进而促进整个二手房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本报记者周韬报道 (来源:江苏商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