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行:目前促进信贷投放存在推动和制约两方面

2009年07月28日11: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8日电据央行网站消息,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发布2009年二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报告指出,今年以来贷款持续大量投放,贷款增长速度和新增额均创近年来最高纪录,促进信贷投放存在推动和制约两方面。


  报告显示,6月末,狭义货币M1、广义货币M2同比分别增长24.8%和28.5%,比上年末分别上升15.7和10.6个百分点。消除季节因素后,6月份M1和M2环比折年率分别为76.5%和43.5%,分别比5月末上升52.1和19.1个百分点。

  6月份货币流动性(当月新增M1/当月新增M2)为53.9%,比前5个月累计水平大幅上升32.4个百分点,货币流动性显著增强。

  今年以来,贷款持续大量投放。上半年累计,新增人民币贷款7.4万亿元,同比多增4.9万亿元,比去年全年新增贷款还多2.5万亿元。6月末,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同比增长34.4%,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末上升3.8和15.7个百分点。贷款增长速度和新增额均创近年来最高纪录。

  报告在分析货币信贷发展趋势时指出,目前,促进信贷投放存在推动和制约两方面。推动因素主要有,一是宏观经济逐步企稳回升,实体经济贷款需求增加。银行家景气调查结果显示,二季度贷款需求指数为67.5%,比一季度和去年四季度分别提高0.84和7.15个百分点。二是新建投资项目还将陆续下达,正在建设的投资项目存在大量后续贷款需求;三是房地产市场资金需求可能继续上升。

  放缓的因素主要有,一是票据融资置换为中长期贷款的空间较大;二是一些建设项目也预先储存了部分项目资金,上半年贷款有一部分没有实际使用出去;三是合格项目的开工节奏估计相对上半年放缓,新建投资项目增长将有所减慢;四是资本充足率下降较快和风险管理加强对银行业持续快速投放信贷资金产生一定约束。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